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进行夹道村支教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进行夹道村支教活动

作者:姚佳其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处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当代大学生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阳光团工委资环支部召集志愿者于11月21日下午2点到夹道村进行支教活动。


当下午2点支教人员到达支教地点时,有几个孩子已经到了,孩子们看到支教人员到来马上热情地跑向支教人员。今天天气不是很好,原本已经做好只有几个孩子的心理准备,但是在下雨的情况下依然有11个孩子参与本次支教。这真的非常暖心,看到这么多孩子冒雨来参加支教,心中不禁冒出一个念头,必须让孩子们有所得,有所获。


每个孩子都在很认真的完成自己的作业,同时当孩子们有问题时,志愿者也会全心全意地辅导孩子们。


由于天气原因,支教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孩子们一一送回家。志愿者如是说:“看到这些孩子们,我仿佛又回到了十几年前在那个又小又破的梁小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打乒乓球,一起听歌,一起画漫画追小说的日子。”在把孩子们安全送回家后,志愿者们谈到:“村里的村民热情邀请我们进他们家玩,邀请我们吃晚饭,还给我们饼干吃,这种热情是好久好久没有体验到,经历到的。我在他们宽阔而又略显萧索简陋的院子里,在阳台上,看着四下的萧索无人,听着他们一家人对城市繁华生活的向往,回想着我这十七年的生活经历,我深深地向往,热爱和珍视这久违的友好和纯朴。”


本次支教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依然准时到达支教地点参与支教,值得肯定。但支教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需要重视起来,愿克服困难,排除险阻把支教活动越办越好。


02afceece58c46b4a3fdaf073b992020.jpg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