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访植树基地 助生态建设
 

访植树基地 助生态建设

作者:王睿/文 张泰硕/图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国“十三五”时期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大重要任务。7月1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赴盐湖调研团前往解州镇蚕坊村“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学习。

调研小组来到实践基地后,一大片绿色出现在四周贫瘠黄土之上,远看充满了生机。队长首先与当地村委书记取得了联系,当地村委书记热情地带领调研团成员参观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一边参观一边为调研团成员介绍“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的建设时间、发展情况以及建设成效。在知道团队中有环工、水保等专业的学生后,蚕坊村委书记告诉他们:“咱们“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未建成之前,这里属于荒滩生态脆弱区,土质极薄,含石量大,保水保肥力低,条件特别恶劣。经过我们不断建设,这里土质和环境都变得越来好了。”

随后,村委书记带领调研小组成员进入植树区,向小组成员深入介绍“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所栽培的树种、管理措施以及基地目前的栽树情况。“今年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区义务植树活动报名人数15000余人,参与单位达150余家,栽植苗木25000余株,栽植面积200余亩。人们都积极地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并且对环境建设方面也越来越重视了。”村委书记如是说。团队成员仔细地对当地种植的白皮松、国槐等植物的生长状况以及当地土质状况进行了观察。团队成员张泰硕表示:“参加义务植树是一件不仅有趣而且很有意义的事情,自己也很想参与到之后“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举办的植树活动中,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地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调研实践活动提高了调研团队成员对于植树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建设绿色家园的信心与信念,同时也更加深刻体会到了习近平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深刻意义。从生态脆弱区到生态友好区,盐湖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的发展将越来越壮大,地区的生态环境也将越来越好!

091d8f501152406e844e5dff9977d7ee.pngd2b10918a8044a9ca3ee877854943d77.png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