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资环学院思政社团举办宪法精神学习研讨会
 

资环学院思政社团举办宪法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

     

  12月4日晚8点,资环学院思政类社团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学习研讨会在西农北校八号教学楼举行。资环学院学生骨干思政研讨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两社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继往开来 传承思政基因

  资环学院思政类社团成立于2017年12月,距今正好一年。分团委副书记卢浩给新社员介绍了思政社团成立情况,社团体系的建立。通过他的介绍,新社员们对思政社团有了更深一步认识,了解了社团的发展历程,也让他们对社团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随后两位思政社团社长分别宣读了社团的章程,社长杨雅迪在宣读章程时还要求社团成员要积极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要时刻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要有事业心、责任感。社长华正东介绍了研习社的基本管理方法和成立研习社的重要意义,他这样说道:“研习社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并且要在校园里引导浓厚的学术氛围。”

  前任社长王洁琦结合这一年的工作经历分析道:“当代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学培养的不是旁观者,我们都会想向党组织靠拢,但我们大学生不仅要在形式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希望结合起来。”

  承前启后 弘扬宪法精神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学生会主席韩旭就“维护法律尊严,弘扬宪法精神”发表讲话,他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今天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我们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随后他还从四个方面为社团成员解读了宪法精神,让众人对宪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最后,全体成员在社长华正东的领读下一起庄重的朗读了宪法总纲,在这整齐的读书声中他们感受到了属于宪法的威严以及蕴藏其中的宪法精神,他们必能将此传承下去。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