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第十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环保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第十八届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环保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赵浩琳 王璇/文 李逸伦/图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精神,积极响应省环保厅、省林业厅、省教育厅以及团省委对陕西省第十届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的号召,12月13日晚7:30,由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资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金秋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环保创意大赛决赛于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顺利举办。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杨陵示范区环保局巡查员张学明,园林学院教师杨欢、于瀚洋,资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指导教师李腾,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以及资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的各位成员。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5支队伍挺进决赛。本次比赛以PPT答辩形式开展,作品按“工艺品设计类,海报制作类,文学艺术类,影视创作类”四种形式依次进行介绍,参赛成员围绕作品寓意、使用方法和推广意义等诸多方面进行精彩讲解。场下观众掌声不断,纷纷为参赛队员的奇思妙想叫好。

  收集点滴 巧夺天工

  以废弃快递纸箱和在校园中收集的废弃小木棍为主要材料,并加废弃泡沫和干花以装饰沫芷华墨队制作出了一个精美绝伦的小屋。“据有关数据统计,仅2018年上半年在全国累计快递件数已经达到了220万件,陕西省的快递件数已经达到了27万件。”沫芷华墨队通过这样一组数据引发了在场观众对于废弃快递纸箱短寿命问题的思考。以真实的海洋生物的故事为背景,flappy队精心设计出的模型让人眼前一亮,众多的生物濒临灭绝,保护海洋的责任属于每一个人。方寸天地队通过对校里不知不觉的现象与远方无声的冰川融化,空气污染形成对比,引起了观众对于环境污染的危机感,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肩负起保护环境的责任。

  执笔书画 传递绿色

  一只兔队以冰山,温度计和地球三种事物的巧妙结合,寓意地球气温在不断上升,从而引起海平面也在不断上升,地球不仅仅是我们人类的家园,更是各种生物共同的家园。以少年和树的爱情故事展开,绿色萌动队阐述了人类与环境之间的友好与矛盾,并通过悲惨的结局来启发读者保护环境。

  在所有参赛人员完成答辩之后,一、二、三等奖的获得者终于诞生。张学明为各参赛队伍进行点评,张老师指出,希望能够将这些工艺品的做法教给更多的人,从而也能够增强本次活动的实用性和参与性,同时也让环保付诸于实际行动当中,并且希望今后的活动能够加强对环保的介入度,达到一种将作品与实际产业相结合的效果,使作品具有更高的推广价值。张老师的点评一语中的,使在场观众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大学生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在全院引起了巨大反响。全体参赛同学也充分利用本次大赛的契机,进一步了解了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于祖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事业之中。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