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骨干观看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学生骨干观看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作者:王洁琦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

     

  12月18日,资环学院学生骨干、思政类社团成员于N8314教室组织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学院辅导员、学生会骨干、学生代表等70余名学生到场参与活动。

  表彰时代楷模,树立时代高标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之后进行表彰改革开放40周年中涌现出的时代楷模。于敏等100多名同志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同时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他们为我国的改革开放立下了不朽的功绩,也为我们树立了标准和榜样。

  鞭辟入里,指明前路

  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讲话鞭辟入里,发至肺腑,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时代赋予了我们责任,我们应该牢记使命,坚守信仰信念信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改革开放四十年,当代青年有话说

  直播结束后,学生干部们组织了关于大会内容的讨论。

  分团委副书记王洁琦说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四十年来,我们中国人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将不可能变为可能,创造了历史上的奇迹。看着被表彰的杰出贡献人员,我由衷得敬佩和感恩,正是这些无怨付出、辛勤奋斗、不言放弃的可爱的人们,我们迎来了这最好的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更应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不忘初心,与时俱进,肩负起祖国复兴的责任,与时代同奋进,与祖国共成长!

  学生骨干思政研讨社社长杨雅迪也在会后表达了内心的感慨:四十年光阴荏苒,四十年岁月变迁。我们90后恰好搭乘上了这趟时代的快车。三次“伟大飞跃”,九条宝贵经验,十个“始终”贯彻了这四十年的改革历程。无数的磨难、不屈的探索,才让我们的国家在这短短四十年取得如此多傲人的成绩。我们是这个时代的见证者,是这个时代的受益人,同时我们也是这个时代的建设者。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态,我们定当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学生代表赵玉泉在会后也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四十年的时光流逝,中国这条东方神龙逐渐腾飞。我是千年之交的时候出生的,虽然我没有经历改革开放之初的变革,但我却目睹了在我现在经过的时光里,中国的飞速腾飞,以及一个又一个惊天动地的改变和突破。载人航天,北京奥运会,天眼,蛟龙等不胜枚举的大事发生在我的生命中。如今改革开放已经度过四十载春秋,愿我们能够奋发图强,在不远的将来,为改革开放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