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组织召开诚信考试暨期末总动员主题班会
 

组织召开诚信考试暨期末总动员主题班会

作者:孙睿哲/文 赵云龙/图       发布日期:2018-12-27    浏览次数:

     

  随着考试月的临近,为让同学们诚信考试,遵守考场纪律的重要性。12月21日下午,水保1701班在北校三号教学楼召开了“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严守纪律,诚信考试。水保1701团支部书记孙睿哲为大家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诚信是一种无价的美好品德,对于每个人至关重要。一个有良好信誉的人,就可以受人尊重地通行于社会。在考试中诚信做人、诚信考试必不可少。作为学生,面对考试,最重要的原则,便是积极备考,诚信考试。近年来,学校规范考试制度,严抓考场纪律,为考生提供一个公平严肃的考场氛围,任何在考场中违反考风考纪的人绝不姑息,特别是对于考试作弊的同学,必将严肃处理。随后,班长赵云龙用一些反面教材来警醒大家,决不能触碰制度的红线。

  反思成绩,厚积薄发。针对班级现阶段出现的学习问题,班长赵云龙带领班级同学做了深刻反思。刚刚结束的大物考试成绩不尽如人意。究其原因,一是同学们课上学习效率不高;二是部分同学没有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使得原本薄弱的学科基础无法得到进一步巩固。

  之后,田杰、张泽瑜和张一博同学分别上台,进行自我批评反思。并对期末复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自我约束,互相督促,及时反馈,多多反思。水保1701班团支部书记孙睿哲表示,时间紧,课业重,同学们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高效率高质量的复习。树立班级的学习核心,积极营造学习氛围,使大家以学业为重,以主动学习为荣。

  水保1701班班长赵云龙表示:“此次班会,让我和班级同学都感受到了压力,对班委们而言,是对整个班级的学习成绩水平的担忧,对同学而言是对自己学习成绩和学习状态的担忧。这一次的班会中,针对大家近期的学习状态和成绩对大家进行了批评和引导,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到自己成绩背后暴露的问题并进行纠正,从而能够在之后的考试中拿到自己期望的成绩。同时,积极营造求学上进的班级学习氛围,班委主动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以身作则,带领班级同学一同进步。”

  本次班会,加强了同学们诚信考试的意识,同时总结反思了上一阶段班级出现的学习问题,及时端正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水保一班积极营造出一个好学、会学的优良学习氛围。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