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李腾       发布日期:2019-01-11    浏览次数:

     

  资环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1月11日在学院307会议室召开,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秘书和红燕,学生处少数民族管理科科长丁天生,新疆内派教师郭长友以及资环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座谈会围绕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假期人身财产安全,返乡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

  水保151班,哈萨克族同学吐逊别克ž沙勒曼表示,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大学时光已经接近尾声,他对学校学院各位老师的悉心培养,热心关爱,耐心帮助表示感谢。在校期间吐逊别克获评校级优秀少数民族学生,综测排名在班级前60%,是校足球队主力成员,多次代表学院参加校运动会铅球项目并获个人第五名好成绩,在学习生活学生活动各方面给低年级同学做好一个好榜样。目前吐逊别克同学正在积极备考家乡的公务员考试,同时也在努力找新疆地区和专业相关的工作,他希望毕业后回到家乡去,为大美新疆的建设做贡献。

  环科162班,新疆农业大学访学生,维吾尔族同学哈丽旦ž克然木表示,很开心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交流访学,这里的学习环境跟原来的学校完全不同,她感谢西农各位老师的关心帮助,也表示自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跟上这里的学习进度,她希望将来能考到西农来读研究生,更好的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新疆内派教师郭长友在交流发言时表示,希望低年级的同学尽快适应西农的学习生活,即将毕业的同学能够积极投身新疆的建设,临近期末,他要求各位同学努力复习,认真备考,诚信考试,不旷考不作弊,寒假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回到家乡要坚定政治立场,同分裂势力划清界限,在校在家都不要从事宗教活动。

  少数民族管理科科长丁天生表示感谢资环学院一直以来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支持,也对资环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他希望学院高年级的同学做好经验分享,做好传帮带的作用,希望低年级同学更加努力认真,克服语言困难。学校会为学业困难学生提供一对一帮扶,会给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少数民族学生“红鹰训练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新疆发展做出贡献。

  学工秘书和红燕表示希望同学们摆正心态,肯定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做到自理自信;希望大家树立明确的目标,端正态度,只要全身心投入必定会有收获;希望大家做事讲究方式方法,有困难学会向老师同学寻求帮助。

  学院党委副书记表示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守住政治法律底线,明确该做的事情,为大美中国大美新疆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意识,感恩学校学院的培养,感恩身边同学的帮助;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西农的学习生活节奏,树立好目标,坚定自信,努力拼搏。各位新疆少数民族同学代表着新疆的未来,只有同学们发展的好,新疆才会更美丽。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