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寒假返校思想动态
 

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寒假返校思想动态

作者:李腾       发布日期:2019-02-26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更好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寒假思想动态,做好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资环学院通过学生代表座谈会,辅导员走访少数民族学生宿舍,一对一约谈等形式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寒假返校思想动态。

  返乡发声亮剑,坚定政治立场。按照新疆地区政府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今年寒假期间,所有返回新疆的少数民族大学生要到当地村委会或社区服务中心进行针对分裂势力的发声亮剑活动,旗帜鲜明的宣传和引导当地居民拥护党的的领导。资环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按照相关工作安排,返回家乡顺利完成了发声亮剑活动。水保181班维吾尔族同学吾布力卡斯木在新疆哈密市包尔其图尔村村委会进行了发声亮剑宣讲,他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告诉大家,是国家的好政策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努力让新疆的居民过上了团结和睦、幸福安康的生活,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希望新疆地区的各民族人民认清反分裂斗争的形式,明确政治方向,坚定责任意识,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刻苦复习功课,补齐学习短板。资环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大部分来自偏远地区,由于基础教育阶段汉语学习程度较差,普遍存在汉语基础薄弱的问题,大学期间对专业课的学习较为困难,挂科现象较为严重。今年寒假,水保173班柯尔克孜族学生托列干利用寒假时间,借阅同学的大学物理学习笔记,认真复习准备大学物理的补考考试。他表示学校对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在考试政策上已经很照顾,他更要加强汉语和专业课的学习,争取大学四年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加强各方面能力,毕业后回到新疆,为家乡发展和家庭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西北乡村调查,加强社会实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西北乡村调查工作的号召,促进在校大学生深入基层了解当下乡村发展形势,寒假期间,资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第二轮西北乡村调查活动。寒假期间,环工173班藏族学生刘译蔓作为队长,带队在家乡甘肃武威天祝藏族自治县进行调研。她表示:“感谢学校提供这样一个机遇,让我和队员们能够深入了解家乡乡村基层的发展状况,更让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深刻认识到肩上担负的重任。我们应该在新时代里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