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深研细判学风问题 助推优良学风建设
 

深研细判学风问题 助推优良学风建设

作者:文:陈威光 图:张小威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资环学院水保1703班在班主任李蓉老师的带领下,于N8116教室进行了“深研细判学风问题 助推优良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学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区学生文明行为规范》,《扫黑除恶50问》。

  摆正心态,探寻学风问题

  会议开始,李蓉老师就向我们抛出了班里存在的的学风问题——学习态度不够积极,大多数同学缺乏学习目标,整个班级内部还未形成共同学习的氛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班级情谊还有待提高。

  老师提出的每一点都很中肯,很贴切班级中同学遇到的现实问题,会议一开始就找到了班级里不良学风存在的根源。

  自我反思,从每一个人开始

  班级是班级里同学的集合,班级的学风问题就是班级里同学们学习态度不端正的集中表现。

  李老师提议,到场的每个同学都认真思考并起身说出自身存在的问题,下决心,鼓勇气,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每位同学都认真准备了自己的发言,整个发言过程意义深刻,其中封瑞坤同学就说道:“我的问题是学习动力不足,现在我正在反思这个问题,争取尽早克服改正。”

  找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同学们在反思过后定下了崭新的目标,作为形成未来新学风的基础。就如王妮婼同学所说:“以后我们宿舍里的同学会互帮互助,互相监督。”

  集中学习,把握正确的规范

  班会最后,全班同学一起学习了大学生行为规范和学籍管理办法。在各个层次,各个方面,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我们要努力发展,最后成为一个合格最后优秀的当代大学生。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