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建设良好学风,不负韶华时光
 

建设良好学风,不负韶华时光

作者:文:张桂华 图:张宇洁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

  为了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习积极性,落实“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的思想,2019年5月30日,地信1702全体同学在班主任高义民老师的带领下,于N8124开展了“深研细判学风问题,助推优良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对学生的学习状况进行了考察,展开了关于学风问题的大讨论,并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

  班会首先由高老师带领学生宣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籍管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区学生文明行为规范》,回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50问》中的一些问题。然后由班级同学依次汇报对文件中部分内容的理解,并互相提出观点和建议,着重讨论了学风问题和文明行为问题。

  最后高老师采取了“帮扶者”政策。针对个别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让学习好的同学对其进行学习情况的评估,找出问题所在,再有的放矢地进行解决。每位学习有困难的同学都得到了点对点的帮扶,并要求其进行周期性学习汇报。

  此次班会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解决了一些学习问题,将学习与人生理想、社会繁荣、国家兴旺联系起来,在学风建设的道路上跨出了重要一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