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党团联动 开展“世界水日”系列活动
 

党团联动 开展“世界水日”系列活动

作者:别宇静 余倩 王艳辉       发布日期:2020-03-27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响应资源高效利用和生态环境绿色发展的国家需求,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资环学院聚焦专业思想教育,开展“世界土壤日”、“世界水日”、“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等系列活动,帮助学生增强专业认同感,树立环境保护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据悉,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我国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值此节日到来之际,资环学院精心策划,充分激发党团活力,为环保节水事业贡献资环智慧。

资源学院研究生环境工程党支部发挥环境专业优势,以“细数点滴,珍惜点滴”为主题开展线上经验分享会。党支部全体成员集思广益,分享生活中的节水小妙招。如生活用水二次利用,将装有废水的矿泉水瓶放入马桶水箱内以减少马桶蓄水量,简易改装下水管道,做到污水和可循环利用水的分类排放,以减少水资源浪费。并以科普的形式解读目前的水资源现状,向全社会发出“保护每一滴水,不要让地球上最后一滴泪水变成人类的眼泪”的呼吁。

资环学院团委开展“世界水日,资环er 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全体学生通过诗歌、海报、手抄报、视频创作等,庆世界水日,展资环创意。水保1901班吴白玉这样描水的一生:“你在雨天坠落,晴天升腾,终究与我相遇,愿我干净将你送入归途,感受云的温柔,感受海的宽广”,号召人们节约用水,避免污染水资源。环工1902班祁旻洁将大田滴灌、曲艺元素与油画相结合,创作宣传手抄报,主题鲜明,不失美感,提醒人们要通过科学技术,充分利用水资源。

本次“世界水日”系列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节约用水意识,增强了专业认同感,使学生了解到节约用水是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事业,要锤炼专业技能,为我国生态文明战略的实施和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