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爱心支教 传递温暖
 

【阳团资环支部】爱心支教 传递温暖

作者:童鑫鹏/文 宋云丽/图       发布日期:2020-11-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并弘扬阳光团工委“乐观生活,常怀感恩,无私奉献”的宗旨阳光团工委资环支部召集志愿者组成支教小老师到夹道村进行支教活动。


10月31日下午14:00,志愿者准时到达夹道村。下车伊始,就能见到一群背着书包的小孩,脸上挂满了喜悦与期待,能看出大家对接下来的支教活动充满了热情。


此次支教面对的小孩大多是六年级学生,还有部分小孩正在读高中,学习压力较大,志愿者主要对他们进行了作业的辅导。一些较为调皮的小孩胡乱将作业写完,一心想着玩游戏和看课外书,但在支教人员耐心的监督和鼓励下,所有小孩都将当日的作业任务完成。


除了作业辅导之外,志愿者还组织大家进行了许多小游戏,例如:老鹰抓小鸡、三个字、词语接龙等,在游戏中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维护了他们的身心健康,还开发了他们的创新能力,使其在游戏中获取快乐与知识。


离开之前,支教小老师还与部分小孩进行了谈心,了解到了孩子们内心的世界,以及他们对今后支教中娱乐活动的期望与想法,其中一个小男孩还说道:“说好下次来教我打篮球,不许骗人”。


本次支教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的沟通交流能力,还建立了志愿者与小孩子内心世界的桥梁,让小孩子能够自信、乐观地迈向自己的理想。体现了资环学院“志愿服务快乐奉献”的服务精神,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4d72ae2e1ca149f6b6ce6c11c408dc32.jpg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