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地信1802团支部】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地信1802团支部】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文/张博轩 图/孙妤绮 张博轩       发布日期:2021-04-10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支部成员对于我国百年党史的归属感、认同感,进一步增强共青团员党史学习意识,以更加积极、崭新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地信1802团支部在2021年4月9日下午15:30于南校区S1310教室开展了“党史故事我主讲”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孙妤绮主持,支部组织委员王嘉铭与文体委员王瀚若作为主讲人分别分享了党史故事。


03bc17c3589a4c43952798813832a040.png


活动伊始,团支书孙妤绮为支部成员讲解了当下青年大学生学习重温百年党史的重要意义:只有明党史,晰党情,我们才能以史为鉴,明史崇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祖国和人民贡献出属于我们的智慧与力量。


e1e91bf655ff4759a7c7c938c4186c61.png


之后,支部组织委员王嘉铭结合相关视频,以五四运动为起点为大家梳理了近现代中国爆发的青年爱国运动,包括五四运动之后的发生在1935年的“一二九”爱国运动、1946年春的中国学生反苏运动。王嘉铭从各次青年爱国运动发生的背景、时间地点、过程、结果与意义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展现了不同历史阶段下中国青年学生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与波澜壮阔的斗争画面,蕴含着同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抗争到底的决心,发扬着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与担当,使支部成员倍受鼓舞;紧接着,支部文体委员王瀚若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时间轴,顺次介绍了各次党代会上我们党和国家对祖国各项事业的全面部署,并针对具有历史总结与重大转折意义的中共一大、中共七大、十一届三中全会从会议社会时代背景、会议确立的内容及思想、会议意义及后世影响等方面做了细致的阐述。并通过播放视频使支部成员对当时所处的历史时期有了更为生动的印象,为我们党的果敢、睿智所深深折服。


e7664c23580c46e0a670b5d8d046d835.png



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许紫含表示通过此次党史故事学习活动,对于我们党百年征程中的学生爱国运动和重要的党代会议有了时间和内容上更加清楚的认知,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的民族自豪感;支部成员郑佳乐认为,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教育势在必行,尤其是个人以故事讲述的形式,确保人人参与到党史的学习交流中来,进而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的百年先进经验武装自己的头脑,汲取奋进的力量,在新时代发挥我们青年大学生的价值与担当。地信1802团支部也将会不定期展开“党史故事我主讲”相关学习交流,力争将党史教育深深融入每一位团员青年的心中。


d1d554f90c04479b98ab79334ca5da31.png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