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缅怀先烈,吾辈自强
 

【阳团资环支部】缅怀先烈,吾辈自强

作者:林宇恒 周立鑫 薛曾辉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次数:

     

阳光团工委资环支部于2023年12月13日开展“缅怀先烈,吾辈自强”主题活动。

图片2.jpg


经过前期宣传之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了线下观影活动。同学们按时到达指定教室,一起认真观看了讲述美援朝战争期间志愿军英勇无畏出征战、化解战争危机的感人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观影期间,不少同学眼含热泪,为战士间淳朴深厚的革命友谊所感动;不少同学泪洒当场,为志愿军拼死保护国家、不畏牺牲的无疆大爱所动容;还有同学不自觉握紧拳头,为美国自私残暴、全然不顾世界和平局面的行径怒气上涌。在镜头语言的表现下,同学们都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这个国家、这片土地、这群人民难以言表的爱,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尊敬先烈、铭记历史、为国家富强而接续奋斗的毅然决心。

在活动结束之后,一位同学感慨道:“看了这部电影,我深受感动。在那个新中国刚刚成立、世界政局动荡不堪的贫苦年代,每位战士做出的选择都如此伟大。联想到南京大屠杀中三十万死于刀枪下的无辜同胞,我感慨万千。我们不仅要铭记这段黑暗的历史,更要肩责任、为国家的强盛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活动,到场的每个同学都深有感触。同学们不仅仅更加深刻了解了先烈们为我国所做出的牺牲,了解了南京大屠杀对中国人民千疮百孔的伤害,更被激起了努力学习、努力成长,接过国家强盛大任的接力棒的决心。缅怀先烈、以史为鉴,才能展望未来;铭记历史、不断前行,吾辈方能自强!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