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2022级】水保2201班开展“防震减灾 应急自救”政治理论学习
 

【2022级】水保2201班开展“防震减灾 应急自救”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吴海萌       发布日期:2023-07-05    浏览次数:

     

2023512日是中国第15个全国“防震减灾”日,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做好防震救灾宣传工作增强学生忧患意识,提高防震减灾能力,水保2201团支部围绕“防震减灾 应急自救”为主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52d546b473804cb8a74160509b709da1.jpg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总书记要求,要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特色和优势,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本次学习,主讲人盖凯月首先介绍地震及地震带给人们的后果。接着带领同学们认识地震的前兆,指导同学们要综合分析辨真假,保证自身安全最重要。最后提出问题:如遇到地震灾害,应如何逃生?同学们积极发言,并且表示对防震、逃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树立忧患意识和生命至上的观念,牢记安全第一的理念。

随后,支部副书记刘新月作出学习感想: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我认识到时间就是生命,多掌握逃生的技巧往往能在危急之际让我们逃出困境。开展“防震减灾”政学,目的是为了防范,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看重要的促进作用,也提高了我们应对例如地震等地质灾害的应变能力。保障我们校园的健康发展,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0f9e49d2d3ec4785b29eda8be56329f2.jpg

会议结束时,支部书记吴海萌表示:地震灾害是世界上造成经济损失最严重和人员伤亡最多的自然灾害之一。我们要加强对地震科普知识的学习,掌握正确的避震和自救、互救方法,最大程度确保自身生命安全。


编辑:吴泽明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