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消防知识我知道
 

【阳团资环支部】消防知识我知道

作者:谭秋燕 周立鑫 薛曾辉       发布日期:2023-11-19    浏览次数:

     

消防月”是全国性的消防宣传月,旨在提高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在这个月里,全校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如消防知识讲座、消防演练、消防展览等,向公众传授消防知识、消防技能和安全意识。本着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使同学们能够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掌握逃生自救等基本技能,以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及损失,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以及锻炼大家自我展示的能力的目的,阳光团工委资环支部于2023年11月18日开展“消防知识我知道”主题活动。

图片3.png


经过前期宣传之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了线下安全知识宣讲,同学们精心准备的PPT各有特点,吸引着每一位报名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的观众们。有的同学将文字、图片、视频等素材完美结合,使观众们更加直观清晰的学习到了消防知识;有的同学通过添加动画、音效等元素,将消防知识以更加生动、形象的方式呈现给观众;有的同学运用了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图片,让观众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知识。

在活动结束之后,一位同学感慨道:“在同学们宣讲的时候,看着一幅幅凄惨的画面,听着一则则揪心的报道,我久久不能平静。火灾的危害,人人都懂,但是日常生活中却往往被忽视,被麻痹、侥幸心理代替,往往要等到确实发生了事故造成了损失,才会回过头来警醒。消防工作应该是以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意识为目的,不能做口头文章,要以实际行动和措施来切实做好。”

通过本次活动,到场的每个同学都深有感触。不仅仅增加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还给大家带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盛宴,让同学们在愉快中学习,在笑声中收获。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深刻的了解到消防工作不是一时的,不是喊喊口号,走形式,要把消防工作当成重中之重,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