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爱在重阳,不止重阳
 

【阳团资环支部】爱在重阳,不止重阳

作者:陈岩 周立鑫 薛曾辉       发布日期:2023-10-24    浏览次数:

     

九月初九重阳节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中国传统节日,时至今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也规定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在民俗观念中“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寓意长长久久、福寿永远,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无限祝福。在这个充满寓意的节日里,本着丰富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引导同学们爱老敬老的原则,阳光团工委资环支部于2023年10月23日开展“爱在重阳,不止重阳”线上主题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拿起手机与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进行了一场真情流露的对白。手机的这头是同学们为老人送上的重阳节祝福,手机的那头则是老人家们对孙子、孙女生活的点点关心。对话演变着则成了老人家对孙女孙子细细询问,面对于远行的孩子,隔代亲又何必不是亲。在收到的一张张截图中,同学们毫无保留的展现出自己与老人家们精彩合影,静止的画面也给人带来了温情。不仅如此,还有的同学在照片下面写下了自己与老人家们的美好故事,传递着属于他们的温情。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充分了解重阳节的历史文化,也让他们更好的体会敬老、爱老的意义。不少同学表示,在此后,并不会只是单纯在重阳节那天想到为老人家打一通电话。在闲暇时,都会向老人家送去自己的关怀,向他们报平安。在便捷的信息化时代,距离早已无法阻挡亲人间的距离。虽远在天边,却可让彼此聆听到对方的声音,看到对方的笑脸,真正阻挡亲情的是自己的冷漠与寡淡。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习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讲到:“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提倡尊敬老人、关爱老人、赡养老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让所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相信在这次特殊的活动中,同学们为老人送去了重阳节美好的祝福,在未来生活中定能尊老为德,敬老为善,助老为乐,爱老为美,用我们的爱心托起老年人幸福的晚年。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