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冰血长津湖 热血青春情
 

冰血长津湖 热血青春情

作者:张欣 马紫茹 黄婉钰/文 胡恩典/图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青年学生铭记历史培育爱国主义情怀,资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研学社组织观看了爱国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主要描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的情景,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影片结束后,大家反响热烈马紫茹同学说“敌人在庆祝,听着圣诞歌吃火鸡喝着热气腾腾的汤。我军在山坳里,啃着最珍贵的土豆,互相赠土豆,相互调侃,皲裂的脸依旧在笑。《长津湖》是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观影时周边都是小小的抽泣声,面对历史,面对英烈,中国人有流不完眼泪,有数不清的感怀。爱国,这两个伟大却又十分平凡的字眼,在这些战士们的心中扎了根,也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扎了根。解放之梦被英雄完成复兴之梦寄托在我们身上。

黄婉钰同学有感而发:我用我的176分钟,短暂参与了他们的大部分人生。176分钟的《长津湖》,让历史重现,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有机会更加深刻的了解致敬为了和平而牺牲的英雄们。影片中主角兄弟的名字也被赋予了独特的意义,戏中段奕宏所饰演的‘不死的英雄’谈到个十百千万象征着千千万万奔赴战场的中国儿女,百里、千里、万里的从军之路,是千千万万抗美援朝战士的缩影。影片中最令我记忆深刻的台词便是在影片接近尾声时,敌军的领队面对着即使被冻到身体僵硬成为冰雕却依然坚守在各自岗位的一脸坚毅的中国志愿军说出的那句面对如此有决心的敌人,我们永远无法战胜他们而今山河已无恙,只盼长津湖畔万里阳光,与这温柔岁月共悠长。致敬那些最可爱的人。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意识,对这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这部电影警醒着我们,现有的美好生活,都是先辈们打下来的,这种为了和平而奔赴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d94c21ec7022472c808c6b99888e4724.jpg


编辑:王昱泽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