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2022级】水保和资环专业赴火地塘参加生物学实习
 

【2022级】水保和资环专业赴火地塘参加生物学实习

作者:金童鑫/文 李玉平 吴泽明/图       发布日期:2023-07-14    浏览次数: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为了更好的巩固和应用所学专业知识,培养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将理论知识用于实践中,检验书本上学到的理论,资环和水保专业的同学们进入秦岭进行生物学实习。

95481a89340a45cf96da2d2a762aa2d7.jpg

0930c7fe443e4cba8de336b3c6e835d7.jpg

同学们按不同顺序沿高山草甸,火地沟口至梁顶,长安河道上下行一带进行生物学实习活动,并且由植物学任课教师选择路线进行了植物学实习。在沿途的登山路上,有着丰富的植被和潺潺的流水,从山下的古朴村庄,经山间溪流,一路向上进入视野开阔的草甸,深入自然,与自然零距离接触。

在实习的第三天,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教学督导李世林教授、副院长王健、办公室主任李平和教学办李玉平一行来到火地塘慰问实习老师和学生。慰问结束后,各位领导和老师与学生代表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参会学生对实习内容的切身感受做了分享,谈到了实践教学对于提升课堂理论知识的重要性,也提到了同学们心中的一些实际遇到的问题。在与同学们交流的过程中,闫德忠书记对同学们表达了三点殷切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当紧随新时代脚步,与新时代同行,与好习惯相伴,与优秀者同行。同时,李世林教授指出一点:同学们作为西农学子,应践行校训,发扬做事严谨踏实,做人谦虚谨慎的精神,坚守爱党荣校情怀。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挑战和风险交织,需要新一代青年撑开肩膀,挑起时代赋予的担子,成为新时代的开拓者、建设者。鲁迅先生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

c806d47ced31446a955bdd364d17243e.jpg

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不仅仅对所学知识进行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运用,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和精神,响应学校领导的号召,回复国家的期待,满足新时代的需求,成为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做饮水思源、感恩回馈的青年。有坚定的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更加积极的、智慧的、创造的、实干的姿态迎接未来。

编辑:吴泽明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