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走进乡村,温暖支教
 

【阳团资环支部】走进乡村,温暖支教

作者:李蔚然 周立鑫 薛曾辉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次数:

     

乡村振兴,离不开人才支撑。大学生作为社会中最鲜活的青春力量,将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生力军。为鼓励同学们用知识回报社会、促进同学们深植爱农情怀,2023年11月,阳光团工委资环支部进入夹道村开展了多次下乡义务支教活动。

图片4.jpg

本次支教活动中,支部的志愿者们在早晨七点四十分从学校出发,前往杨陵区夹道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并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指导低年级的小朋友们完成作业,并带领他们完成课程任务的预习和复习。同时志愿者们也为高年级的小朋友答疑解惑,梳理知识框架,提供思路指引,并为他们提供一些学业方面的建议和指导。

在学习之余,志愿者还带领小朋友在院子里进行了趣味户外活动,给小朋友带来了一个多彩的周末。

穆志萍同学颇有感触地说:“我很开心能参与到支教的活动中来,和小朋友在一起感觉很温暖,治愈了我一周的疲惫。”爱心支教是知识的传递,更是爱心的播撒,是当代青年大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志愿者的到来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多的学习机会,更给予了孩子们一个拓展视野的平台。志愿者们用一颗绝对炽热的心灵,去帮助他们书写自己的将来。

本次支教活动中,大家都收获颇丰。爱心支教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积极性。小朋友们收获了知识、鼓励和正向引导,还有纯真可爱的笑容。把腰弯下去,把爱传下去,将青春力量注入乡村振兴事业。爱心支教在路上,期待同学们的加入,让我们一起为乡村建设助力吧!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