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青春战疫 绽放光芒】青春的歌 一如既往有着奉献的旋律
 

【青春战疫 绽放光芒】青春的歌 一如既往有着奉献的旋律

作者:陈威光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最早的90后已经成家立业,最晚的90后即将步入社会,被新千年打上00后标签的孩子也到了成年的时间点。这些人是八九点钟的太阳,即将升起,照亮祖国大地。

网络上存在着那么一种言论,一代不如一代。90后和00后们将“丧”做成了一种文化,将“吃货”作为荣誉,将“小确幸”确定为许愿的目标,将“水逆退散”当成克服困难的法宝,将“锦鲤”演化成了彻彻底底的吉祥物。有人发文:他们是懒惰的,是不知进取的,是自私堕落的,整天只会捧着手机,是废掉的一代。其实作为90后,我们很“佛系”,我们只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是,我们绝不承认是,从来不是,将来也不会是——废掉的一代。

我们记得谁打下了这片肥沃的土地,我们记得谁种下了这棵繁荣的树,我们记得谁在耕耘浇水施肥修剪筑篱。我们知道,英烈们的呐喊响彻云霄,他们的热血依旧在我们体内流淌;我们知道,伟人们的目光远大深邃,他们的思想依旧在我们脑海里回荡;我们知道,中华儿女的愿望日月同期,他们的使命依旧在我们的肩上不曾掉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不安。我们的树生病了。从这一刻起,我们收起无所事事。唯有请缨出征才能体现我们的风采。我们是新一代,这一次,我们也是为树治病的强大力量!舍小为大,舍家为国,舍己为人。这可以被称赞为奉献吧。各司其职,各在其位,临危不惧。这是90后00后的答案。

新一代的医疗人员出动了,在这危急时刻发出闪耀的光。

新一代的其他人自行隔离积极捐款,等待着未来自己发光的机会。

每一代人的青春都像一首歌,大概过去的歌都是艰辛、壮阔、嘹亮、令人热血沸腾,但是,我们总会听出一些相同的旋律,比如奉献。

我们的歌还未到高潮,相信我,未来必定会让所有人拍手称赞,奉献会成为主旋律。敬请期待!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