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重阳寄幽思,挥毫抒情谊
 

【阳团资环支部】重阳寄幽思,挥毫抒情谊

作者:李佳根 周立鑫 薛曾辉       发布日期:2023-10-25    浏览次数:

     

本着提升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加深同学情谊的目的,阳光团工委资环支部于2023年10月22日开展“重阳寄幽思,挥毫抒情谊”主题活动。

图片2.png

在活动中,有的同学踊跃上交活动作品,以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同学们对重阳节优秀文化的认识,也表达了自己对活动的喜爱,有的同学积极交换明信片,加深了同学之间的联系,抒发了对同学真挚的感情,也有的同学以重阳节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西农学子的“诚朴勇毅”精神为内核,积极书写便利。这些多样的成果极大的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精神世界,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此次活动展现了西农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风采,体现了学校对同学们教育的成功。同学们全都积极报名,踊跃参加,以切实成果完美诠释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了西农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包容性与时代性,“这次活动太精彩了!太美丽了,同学们形式多样的作品,我对重阳节的理解又加深了!”这是一名参加活动的同学参观了同学们的活动作品后,由衷的发出的感叹。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谈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题中应有之义。”这次活动一定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彰显了西农学子的风采,展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