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地信2002班】开展“借勤奋以勉,树学风新貌”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地信2002班】开展“借勤奋以勉,树学风新貌”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作者:黄琬钰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次数:

     

3月28日,地信2002班在北校区八号教学楼N8615教室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班级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班主任刘金成老师主持。

f81fbe47b522468bbb77b8e0f8a30fb5.png

本次班会,班主任刘金成老师回顾总结了上一学期班级整体的学风建设情况,对班级同学的平均成绩以及四六级的通过情况予以肯定,并指出“学风归根到底是学生对待学习这个问题上的思想态度和行为表现”,明确提出了加强学风建设的必要性。通过对过往所获得成绩的分析与总结,对现存问题的思考,提出了以下三点主要内容:
 一要保持现有的良好学习劲头,形成优秀的班级学风氛围。针对上个学期末班级内存在的个别学生挂科情况,强调依托平台构建载体,让班级内部的学习氛围带动全部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并在此基础上,延续原有的班级学习互助小组形式,通过“一对一帮扶”达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效果。二要重视本学期开展的专业课学习,熟练掌握本专业的相应知识技能。要对新学期开设的专业课有足够的重视,“行以求知,学以致用”,在本科阶段扎实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三要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珍惜大二的宝贵时间,进行一些适当的课外探索。在保证正常学习的前提下,了解就业或考研的相关情况,并对自身情况进行合理评估和规划。

班会最后,班级同学对自身的情况以及规划进行了踊跃发言,“学风在一个班级里起着无形的重要纽带作用,它让我们凝聚在一起向着更高水平努力。”雷雨田同学这样感慨。

f99e786ce1b94d69b9ae499501e1f071.png

这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了优良学风对班级的重要性,也让同学对自身的发展有了更深的思考。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同学们会继续保持现有的学习热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积极投身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之中。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