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举办“世界节水日”主题活动
 

【阳团资环支部】举办“世界节水日”主题活动

作者:李永航/文 刘恒/图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次数:

     

随着人口的膨胀以及工农业生产规模的迅速扩大,人们对水的需求日益增加,加大了对水的消耗。为了贯彻阳团“常怀感恩、无私奉献、乐观生活”的宗旨,引导大家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在今年的世界节水日到来之际,由阳光团工委资环支部和社会实践部于3月22日在北校西雕处开展了“若水三千,取我所需”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于3月22日中午进行,旨在增强同学和公众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同时也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们认识到水作为生命之源的重要性。在活动前期,由阳光团工委及社会实践部的工作人员们制作宣传横幅、海报及答卷,购买好活动中的答题奖励。活动伊始,进行有奖问答活动,组织横幅签字,引导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签名。活动结束后各工作人员进行合照留念。


水之于生命,即是无私的地球母亲给予它所孕育的孩子的香甜的乳汁,哺育一代代的生命在磕磕绊绊中进化,成长,而人类不过是这磕磕绊绊中的又一个孩子而已。可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类不再像过去那样秉行珍惜与节约的原则,大肆的铺张浪费,将质朴与节约抛在脑后,这之于时代和未来而言,都无疑是一种错误,本次活动的举办正是为了唤起人们心底对节约水资源的最真诚的想法。活动通过印发宣传单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到世界节水日的深层含义,随后进行了关于世界节水日的答题奖励环节,参与的同学们都非常热情和积极,因为这不仅是对同学们知识的考量,还使其更好的认识到了节约水的重要性。活动最后,由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字,为这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天留下具有仪式感的脚印。


水是生命的源头,也是尽头,尤其是人类的一举一动,对水资源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吃水不忘挖井人,更不要忘记地球母亲,这份无私的馈赠经由人类无偿地享受太久,以至于都忘记了这世界本就不存在无尽的资源,也许在这字节跳动之间,又有成前上百亿的水龙头没有拧紧,无数个没有喝完的水瓶被丢入垃圾桶,当地球被肆意挥霍的人类榨干的那天,又有谁能听其哭诉,听其忏悔呢。所以,从现在做起,关上那哗啦作响的水龙头,用那些喝不完的水去灌溉花朵,水既是资源也是地球的意志,而它最终的使命必然是让地球以及其上的生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



cf4ab4d9971c425fa99755213bd6fc40.jpeg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