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3.15消费者权益日】答题、视频拍摄及征稿活动圆满结束
 

【3.15消费者权益日】答题、视频拍摄及征稿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刘琦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自1983年起,每年的3月15日被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设定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World Consumer Rights Day)。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确定,其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消费者权益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进而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我国自1991年第一次开展“3.15”相关活动以来,迄今已经33年。2023年中国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是“提振消费信心”。

结合今年“3.15”系列活动主题,同时旨在提高大学生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意识,正确掌握利用消费者权益保护自己的方法,并将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传播至更广范围,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和组织部于3月12号联合举办消费者权益日答题、视频拍摄、征稿活动。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赛前规划,未雨绸缪。本次答题活动由生活权益部和组织部共同举办。组织部工作人员于3月10日创建好“3.15”主题题库,并积极进行宣传工作。“3.15”线上答题活动通知及时发布,并积极宣传,在21、22级本科生中得到良好的回应。

赛中推进,良好发挥。本次活动紧密围绕“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展开,同学们积极动用自己的知识储备,尽全力作答题目。时间虽短,题目虽少,但其中蕴含的知识却丝毫不少。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仔细作答,取得了十分优秀的成绩。相信每个人都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多。

赛后总结,受益匪浅。“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创建之初的宗旨就是让世界听见消费者的声音,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让消费者,尤其是新生代消费者能够勇敢说出自己的声音,合法维护自身权益,通过正规途径寻求帮助。我院举办此次消费者权益日答题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答题这一简单的方式,了解更多有关消费者权益的知识。从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效避免各种消费事件的发生,或在诈骗事件发生后,能够运用相关法律条文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也让同学们了解了“诚信“的重要性。

这份“诚信”不仅体现在消费过程中,更体现在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小到一个承诺,大到为人处世的态度,“诚信”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贯彻的原则。相信在此次活动中,大家都对“诚信”这个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样,从活动的策划到举办再到圆满结束,学生会志愿者们努力付出的身影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编辑:关明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