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工作» 【资环学院】开展资助育人“感恩诚信,励志成才”主题活动
 

【资环学院】开展资助育人“感恩诚信,励志成才”主题活动

作者:李思雯 孙娜 刘艺文       发布日期:2018-12-26    浏览次数:

     

  为大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加强对学生的感恩、诚信、励志教育,激发受助学生面对困难、刻苦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资环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以“感恩诚信,励志成才”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学院举行了“感恩诚信,励志成才”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邀请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仲会老师就资助政策进行讲解。以短片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资助项目方式以及相应资助条件,并介绍了大学生诚信守则,以自身经历、感悟为学生进行了“感恩青春 励志前行”报告,让全体受助学生对“感恩诚信,励志成才”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受助学生代表燕鹏程表示:“在西农的爱与呵护下,我的求学之路平坦而顺利,在西农的这段时光里,我感受到了爱的充实,并会将爱与感激传递下去。”

  学院还于近期举办了“感恩诚信,励志成才”主题活动。活动通过主题演讲、书法展示、绘画三种形式,引导学生自立自强、奋发向上,诚信感恩。通过精心组织、宣传动员,共有来自人文、机电、葡酒、经管、水建、资环6个学院学生参赛。最终地信1702班郭雯、水保1801班邱雪静获绘画组优秀奖,葡酒1801班祁祥玮获书法组一等奖,葡酒1801班余仲谋、地科1802班陶申澳获书法组二等奖,环工类1802班王兴蕾获演讲组一等奖,工管1802班吴晓宇、法学1803班谭菊琼获演讲组二等奖。土木1802班赵强伟谈道:“诚信是小到为人诚实不撒谎,大到对个人事业,甚至对国家的忠诚。唯有诚信,方可不负初心。”

  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受助学子对感恩诚信、励志成才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学生们的自立、自信、自强意识。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