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工作» 开展诚信感恩主题活动
 

开展诚信感恩主题活动

作者:赵倩茹 李腾 李思雯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诚信、感恩、自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现代文明的重要基础和标志,也是当代大学生塑造健康人格,实现人生价值的道德基石。为构建“诚信励志”的文化氛围,培养学生诚信做人、感恩助学、自立自强、励志成才、回报社会的意识,资环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了“树诚信学风 创诚信校园”主题活动。

多途径做好毕业生诚信离校教育。结合毕业生离校教育时间节点,通过QQ群、QQ空间等网络平台开展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教育,引导毕业生牢固树立诚信观念,珍惜信用财富,树立和维护母校与个人的良好声誉;通过宣传页、QQ群等方式向毕业生宣传基层就业代偿政策,学院对2020届毕业生志愿服务边疆的优秀学生徐日、袁成军进行了表彰,鼓励毕业生到中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的基层建功立业。

多形式开展感恩母校活动。召开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线上线下座谈会,充分发挥广大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倡导全体毕业生能感恩母校培养、心系母校发展,做到健康文明离校。举办“光影瞬间·往昔如梦”线上活动,毕业生们用照片或视频记录下毕业季真实的场景与对白,表达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对母校的感恩和对自己未来的憧憬。西农资环篮球队的队员们表示:四年前,我们在西农球场相遇,然后成了至亲至密的兄弟。如今,我们毕业即将各奔东西,那么,兄弟,让我和你再打一场球,让我再防守防守你,让我再给你一次助攻,让我再看看你潇洒的进球。以后,当我拿起篮球,当我奔赴球场,当我回忆起大学时光,我就会怀念那个闪亮的名字和我的那群好兄弟。

做好在校生常态化教育。各年级召开“诚信教育,树诚信学风”主题班会,进行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提醒学生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让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有效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

诚信感恩主题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