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最新动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筛选办法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筛选办法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一、调剂专业

资源环境生物学(0903Z2)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095132

二、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2.调剂学术型研究生需通过大学英语六级(CET-6425),调剂专业学位研究生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CET-4425),通过六级者优先;

3.调剂考生的一志愿专业及**码需与拟调剂专业一致或相近,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学位研究生主要接收土壤、植物营养、土地资源与空间信息技术、资源环境生物学方向的学术型研究生的调剂生;

4.调剂考生的业务科目一需考数学或化学;

5.调剂考生的业务科目二需与拟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

6.调剂考生的本科所学专业需与报考专业一致或相近;

三、筛选办法

根据考生所报考专业的具体研究方向,招生工作小组组织专家组综合遴选,重点审查考生英语条件是否满足。报考**码、本科专业以及考试科目是否相同或相近,在满足以上条件情况下,按初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

四、其他

调剂考生与第一志愿考生具有同等参加复试的权利,同一学科点按照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若排名靠前的考生自行放弃调档,该学科点按照从高到低的次序依次递补。

 

资源环境学院

2019年3月21日

编辑:严小良     终审:王旭东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