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最新动态» 转:【培养工作】关于第二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转:【培养工作】关于第二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模式改革,落实学校《专业人才培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持续做好案例库建设、加强案例教学,学校启动第二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现将相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资助数量

第二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按照专业学位类别(领域)进行建设,宜采取案例教学的所有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均可申报;本期择优资助8-10项,每项资助4-5万元。

二、申报条件

1.项目负责人为校内在岗教师,一般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

2.项目团队至少有一名具有高级职称的行业专家参加。

3.项目负责人应系统讲授过所申报的课程或相关课程,团队成员应参与课程授课或具备课程内容涉及的知识基础。

三、基本要求

1.拟立项案例库所涉及的案例类型、案例编写规范须符合所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要求及我校专业学位案例库的编写规范,能够满足所属专业学位类型(领域)研究生的教学要求。

2.案例库所涉及的案例应具有典型性、客观性、先进性和创新性等特点,立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关注且能满足社会及相关行业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的需求,基本要求如下:

(1)案例应结合社会热点问题,或领域内重点问题,或实践中代表性问题;

(2)案例数量多、形式多样,每个案例库至少包含20个案例;

(3)应有一定数量的综合性案例及原创性案例,原创性案例不少于30%;

(4)案例库案例为综合课程案例。

3.项目申报及评审:

(1)2019年5月31日前项目申报人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建设项目申报书》(附件1)一式三份,经学院审核,学科点负责人签署意见后统一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处,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到pyc@nwafu.edu.cn

(2)6月1日-10日,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并发文公示。

四、项目管理

项目按照合同管理,学校发文立项后,学校、学院、申报人共同签订建设合同。

1.建设周期:建设周期为1.5年。

2.中期检查:2020年6月,学校组织专家依据合同书条款进行中期检查,检查不合格者,取消项目。

3.结题验收:2020年12月,学校组织专家依据合同书条款结题验收。案例库的成果以案例教材、讲义或多媒体课件的形式予以展示,课件应做到文字、图片、表格、动画相结合。项目验收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1)案例库的成果(教材、讲义、课件);

(2)教学内容及课时安排表;

(3)研究生对课程教学的评价(由研究生院提供);

(4)其他补充材料。

五、经费管理

项目立项后拨付60%经费,中期检查合格后拨付40%经费。经费主要用于外出调研、资料收集、会议交流、信息传播、差旅费、相关劳务费,严禁用于购买软硬件设施,其他要求依照学校财务相关规定。

联系人:古巧珍

电  话:029-87080150

邮  箱:pyc@nwafu.edu.cn


研究生院

2019年4月29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