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开展校级在线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校级在线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西

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 年)》,

进一步推进我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共享,做好 2020 年省

级、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培育遴选工作,学校决定开

展校级在线课程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2016 年、2018 年、2019 年立项且未曾认定的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名单见附件 1)原则上必须参加本次认定。对于建设进展缓慢的课程将取消建设资格。

二、课程要求

1.课程负责人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主讲教师师德好,教学能力强,积极投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改革。课程团队结构合理、人员稳定,除课程负责人和主讲教师外,还应配备必要的助理教师,保障线上线下教学正常有序运行。

2.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体现现代教育思想,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要求。注重以学生为中心建立教与学新型关系,注重学生批判性思维、合作能力、复杂问题解决能力的培育,构建体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课程结构和教学组织模式,课程知识体系科学,资源配置、考核评价方式合理,适合在线学习和混合式教学。

3.坚持立德树人,能够将思想政治教育内化为课程内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程内容规范完整,体现前沿性和时代性,反映学科专业最新发展成果和教改教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内容更新和完善及时。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内容。

4.完成课程所有网络教学资源建设并上线运行,结合实体课堂面向我校在校学生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应用。课程网络教学资源应包括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进程、试题库、教案或演示文稿、重点难点指导、作业、参考资料目录、案例库、专题讲座库、素材资源库等,同时有围绕知识点展开的 5-25 分钟短视频模块集。

三、申报和认定

1.申请认定

各学院(系、部)组织课程负责人于 2019 年 11 月 30

日 前 在 “ 实 践 教 学 与 质 量 工 程 综 合 管 理 平 台 (http://219.245.196.90/)”完成网上申报,并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认定课程汇总表》(附件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线课程建设项目认定申请表》(附件 3)(一式五份)报送教务处教材科。

2.评价认定

2019 年 12 月 1 日起,学校组织专家对课程进行综合评价,认定结果经公示后发文公布。

四、认定后管理

认定为“校级在线课程”的课程,须在教学应用中不断

建设与完善,并提供教学服务不少于 5 年。学校将对课程运行情况进行监督和管理,对累计 2 年不开课或评价不合格课程取消认定资格。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系、部)要充分认识在线课程建设在学校教

育教学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

在线课程的认定工作。

2.各学院(系、部)要对申报认定课程网上教学内容和

活动进行全面核查,确保合法性、完整性和有效性。

联系人:余香果 联系电话:87091317

教务处

2019 年 10 月 17 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