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2013年度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遴选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3年度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遴选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1-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充分发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优势,进一步推动我校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急需专业、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学校决定在本科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参与2013年度国家公派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遴选。

    一、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国家留学基金委2013拟选派2000人。

    2、选拔范围及对象:选拔本科二年级(含)以上优秀学生赴国外知名高校或机构的优势学科专业学习交流。

    3、选派类别及交流形式:选派类别为本科插班生,主要赴国外大学进行课程学习、毕业设计,或赴国际组织/企业/实验室实习。

    4、留学期限:3-12个月。

    5、留学单位及地区:主要派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企业或具有一流学科专业的教育科研机构。

    二、申请条件

    (一)基本要求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申请时应为我校的普通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本科生;

    3、品学兼优,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4、申请时应已获国外大学、机构出具的邀请函。

   (二)外语要求

    外语水平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2、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3、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4、参加雅思、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其中,雅思成绩不低于6.5分,托福成绩不低于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能力水平考试达到二级(N2);韩语成绩达到TOPIK4级。

5、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

    (三) 本项目选派范围暂不包括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尚未执行人员以及正在境外学习的人员。

    三、选拔办法

    1、校内申请时间:2012年11月16日—2012年11月22日。符合以上条件有意向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的本科生到所在学院报名,并提供相关外语成绩单复印件,各院系请于11月23日前将《2013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拔登记表》(附件1)连同学生提交的外语成绩单复印件交教务处学籍与信息科。

    2、学校将根据项目申报情况、学生申请情况等组织面试选拔,具体另行通知。

    四、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五、其他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是国家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校向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办学目标迈近的良好契机,希望全校各部门、各院系高度重视,加强组织管理,广泛进行宣传和动员,保证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有关国家留学基金委2013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具体通知可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查询。

     附件:2013年申报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登记表.xls                           

                          教务处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六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