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11-16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有关处(室):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教学运行的整体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本学期各项教学建设和教学工作任务的完成,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进度安排,定于11月12日--30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质量工程项目
  1. 2012年立项的10个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31个新专业建设项目的建设进展、阶段性成果以及经费使用情况;
  2.2011、2012年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展情况。
  (二)教学运行状况
  1.课程教学计划(教学日历)执行情况;多媒体课件质量;课堂讲授、辅导答疑、作业及实验、实习报告批改、平时成绩考核等环节及“千门课程上网工程”推进情况;
  2.实验、课程设计等实践环节的教学运行状况及实习、实验教材编印、使用情况统计(见附件2);
  3.上学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的完成情况和本学期学业预警与帮扶工作计划以及开展情况。
  (三)学风状况
  学生上课出勤,学习纪律、学习效果等。
  二、检查方式和要求
  1.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各学院(系、部)自查为主,通过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实地检查等方式,深入教学第一线全面自查本单位教学情况。
  2.教务处组织相关部门做好教学运行各环节抽查工作;人事处、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中心)分别做好教风、实验室、教学条件保障的检查工作;学生处和团委做好学风检查工作;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做好多媒体投影设备及教室网络运行情况的检查工作。
  三、检查进程安排
  1.有关单位按照学校要求制定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的具体安排,于11月14日前报教务处。
  2.11月12日—11月23日,组织实施。
  3.11月26日—11月30日,问题整改。
  4.11月30日前以书面形式将检查、整改情况及检查统计表(附件1、2)报教务处,并发送电子版到
jwyxk@nwsuaf.edu.cn
  5.第14周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研究和反馈教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是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安排好本部门的检查工作,对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并予以解决,保证各项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2年11月9日
 
附件: 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及新上专业建设中期检查表.doc
      2、实验及实习课教材配备情况统计表.xls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