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课程建设»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各普通本科高校、有关军队院校: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陕教高办〔2023〕42号)精神和有关通知要求,经学校申报推荐,专家遴选、结果公示等程序,省教育厅决定认定851门课程为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5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83门,线下一流课程311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45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57门,现予以公布。
      开展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是我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行动,也是推进课堂革命、打造陕西“金课”的重要内容。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四新”建设,加快建设与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相适应、与新技术相融合、与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相配套的教育教学管理政策和机制,要保障专门经费,注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推广,推进一流本科课程示范引领作用取得更大成效。
      省教育厅将通过使用评价、定期检查等方式,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和管理。自公布之日起5年内,未能按照各类课程要求开放共享或持续建设的课程,将取消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资格。
      联系人:马飞跃    
      电话:029-88668917
 
      附件:    第三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陕西省教育厅
                                 2024年3月5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