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建工作» 【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
 

【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

来源:    作者:朱亚群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说:“劳动,是共产党人保持政治本色的重要途径,是共产党人保持政治肌体健康的重要手段,也是共产党人发扬优良作风,自觉抵御‘四风’的重要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劳动精神,增强同劳动人民的感情,带头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踏实劳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号召,田间地头、实验室实训场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身体力行,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以劳动为荣,以劳动创新思维,以劳动增幸福。

  驱车前往陕西安康采样的贺晨皓同志笑着说:“这次我们采的样是全国第二次污染普查的样,责任重大,不容小觑!虽然水样都是来自附近的猪场鸡场,但习惯了就不觉得臭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身为资环院的学生,我所能做的就是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而努力!”

  冯倩同志冒着寒风一大早就来到实验楼,仔细的挑选着实验室外摆放的玉米棒,虽然手已经冻得发红,但为了不耽误实验进度,不影响实验项目大局,她依然严谨认真的挑选,她说:“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做研究不仅要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学习精神,也要有钢铁一般的意志力与闪电一样的行动力!”

  范艳慧同志操作着面前的实验仪器说:“这是我们实验室新进的仪器,工程师来讲解操作的时候,大家都人挤人的听着,听完如果不自己操作一遍肯定会忘的。昨晚我又查阅了一些视频资料来巩固学习,今天一大早趁着人少再实践操作一遍,学院给大家提供这么好的实验平台,我一定不能辜负!”

  连续熬了三晚的张玥同志也是忙得马不停蹄,大量的土样需要磨筛,满盆的试管等着清洗,她顶着黑眼圈说:“李克强总理曾提到过党员要有工匠精神,不仅要有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还要有敢于创新的精神。也许我这几天的努力因为实验结果不理想而白费,但如果从中吸取教训,我就能更进一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