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党建工作»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 举办“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主题活动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 举办“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杜玮 付蓉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2019年《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的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进广大师生为农业农村发展贡献力量,近期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师生开展了中央一号文件的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以自主学习、交流心得的形式展开,支部成员均积极参与,在心得中阐述了自己对中央一号文件的理解、认识及文件对自己工作的启发及思考。

  支部书记王朝辉表示,通过中央一号文件的学习,深切体会到团队“立足西北,围绕 ‘丰产优质、资源高效、土壤培肥、环境友好’,通过理论与技术创新,培养优秀人才,支撑西北旱区及我国农业绿色可持续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发展”的科研目标是基本正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应该加强在“从追求高产到丰产、稳产、优质、绿色转变;充分理解和领会国家对农业科技的新需求;立足国内、放眼世界,保障粮食安全;美丽宜居、生态绿色农村建设将进一步加强,环境问题是关键”等方面的思考与认识。

  教师党员翟丙年提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从思想上充分认识“三农”问题的重要性和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紧迫感,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一定要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到这场轰轰烈烈的伟大事业中,为解决中国的“三农”问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青年教师党员石美谈到,在科研工作中,不仅要理论创新,还应该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并与国家的政策方针吻合,才能将科研成果真正服务社会,服务“三农”。

  博士生党员惠晓丽感慨道,作为一名植物营养学专业的学生,文件中“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将稻谷、小麦作为必保品种,稳定玉米生产,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开展农业节肥节药行动,实现化肥农业使用量负增长”等政策的提出,让自己对一直以来坚持的方向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动力,为自己的科研工作与党中央对农业的新要求存在一致性而感到很振奋,同时也深深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

  18级硕士生党员毛安然说,“稳定粮食稳产、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减少土壤化肥农药污染”都与自己的专业息息相关,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农学专业的研究生,将积极投身到科学研究中去,为农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备党员王宪玲就文件中提出的“三农”领域中还需要党和国家完成的“硬任务”的不可或缺性、紧迫性和艰巨性阐述了自己的理解。

  积极分子马清霞结合自己的成长环境谈到,近年来深刻体会到了自己家乡的重大发展变化和农村人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为自己身处这样一个欣欣向荣的环境而自豪,自己也将脚踏实地做好科学研究,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粮丰则农稳,农稳则国安。这次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对我国未来农业农村农民的发展重点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加强了作为新时代的农学专业研究团队的研究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