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科研进展» 王铁成教授在等离子体氧化对产毒蓝藻的高效灭活及抑制消毒副产物生成的潜在机制方面取得新进展
 

王铁成教授在等离子体氧化对产毒蓝藻的高效灭活及抑制消毒副产物生成的潜在机制方面取得新进展

来源:科研推广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王铁成教授、祝凌燕教授在Water Research上发表题为“Insights into the underlying mechanisms for integrated inactivation of A. spiroides and depression of disinfection byproducts by plasma oxidation”的研究论文,博士生王瑞刚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王铁成教授和祝凌燕教授为该论文共同通讯作者。

蓝藻水华威胁饮水安全,藻类代谢过程还会释放藻类有机物(AOM),是后续氯化消毒副产物(DBPs)的重要前体物之一。藻细胞灭活过程中藻胞内有机质释放、藻毒素降解与DBPs生成势的关系尚不清楚。该研究采用等离子体氧化灭活鱼腥藻A. spiroides,研究A. spiroides灭活的分子机制,探究A. spiroides灭活对后续DBPs生成的潜在影响,为含藻水体的净化和藻源消毒副产物控制提供重要参考。

QQ截图20210426165228_副本.png

该研究得到国家、学校有关项目资助。

文章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43135421002256


                                                                                                                                                       编辑:赵杰

                                                                                                                                                       终审:李志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