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示范辐射】 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入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干部在线培训平台
 

【示范辐射】 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入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干部在线培训平台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校园林学院李侃侃老师主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环境景观设计——以雨水花园为例》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等教育管理干部网络培训平台上线。



本次上线的《环境景观设计——以雨水花园为例》课程思政示范课共58分钟,教学内容主要围绕“雨水花园”展开,学生通过学习能够明晰雨水花园的定义、原理和特点,掌握雨水花园的功能和设计要点,并能在未来的设计实践中运用,实现课程学习的知识目标和能力目标。同时,该课程通过隐性教学手段,培养学生的生态循环思维、因势利导思维和系统全局思维,让学生理解环境设计的出发点是为了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树立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专业认同感,“润物无声”地完成课程德育目标的入脑入心。

2018年,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我校全面启动了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制定出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从设立工作机构、教改专项、政策支持、专家指导等方面进行了总体谋划与顶层设计,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推动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切实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两年来,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具有西农特色的“课程思政”品牌,我校课程思政培训师应邀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6所高校开展培训示范。本次李侃侃老师主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上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干部在线培训平台,也集中体现了我校在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改革过程中形成的优异成果和取得的良好成效。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