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6年校级优秀教材评选暨推荐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6年校级优秀教材评选暨推荐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教学质量科    发布日期:2016-04-13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为总结和评价我校教材建设成果,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鼓励教师编写高质量教材,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的通知》(陕教高办〔2016〕11号)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6年校级优秀教材评选暨推荐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 2010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内出版的教材(包括新版、修订版和重印,以版权页的出版时间为准)。
2. 我校教师任第一主编或第一编者,有出版社正式出版的供普通高等教育本科使用的各学科(专业)各类教材(包括文字教材、电子教材),不包括学术专著。
二、申报条件
1.内容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教育目标。

2.内容阐述循序渐进,富有启发性,具有可读性,使学生能够掌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并体现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

3.符合本门课程在教学计划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求恰当,取材合适,反映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最新趋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4.文字表述准确、流畅,符合规范化要求;插图正确,文图配合恰当;电子教材及CAI课件,文、图、声配合标准。

5.推荐教材须经过本校2届以上(含2届)学生教学实践检验,且得到普遍认可。
6.已获得国家级奖项的教材原则上不再受理申报,获奖教材的修订版再版内容更新二分之一以上,且质量有明显提高的,可参加申报评审,但须同时提交前一版次教材样书。
7.分册出版的丛书、套书,合用一个书号的,只能以整套参评;分别使用书号的,既可以整套参评,也可以其中一册参评。如套书有多名第一主编(或第一编者)且不属于同一高校,由其中一本教材的第一主编(或第一编者)所在学校对整套教材进行申报,不得重复申报。

8.本次评选向创新创业教育类、实验实习实训类教材倾斜。
三、申报程序

1.个人申请:由教师个人提出申请(手写申请书并签字),同时填写申报书(附件1)。申报材料至少要经过校外2名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进行初评,并根据教材的类别(文字和电子)填写相应的评议表(附件2)。

2.院系审核:院(系、部)对教师申报的教材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进行评议,择优推荐至学校,并填写汇总表(附件3)。
3.学校评审推荐: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的教材进行统一评审,并将结果在校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择优参加陕西省评审。
四、申报材料
1.由教师手写并签字的申请(一式两份)。
2.《2016年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教材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
3.《2016年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教材申报书》(一式七份)。
4. 《2016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专家评议表》(一式两份)。
5.教材样书2本(套)。电子教材要有光盘。

以上材料按顺序装入档案袋中,并将附件2复印后贴于档案袋表面。

请各单位于2016年5月3日前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科(北校区3号教学楼3114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jxk2488@163.com
五、评选奖励
1.本次拟评选校级优秀教材15部(设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择优推荐7部申报“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
2.获2016年省级优秀的教材在重印时,可在封面上标注“2016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字样。学校将优先选用陕西普通高校优秀教材。

联系人:韩云

电话:87092488

教务处

2016年4月13日

相关附件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