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对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进行考核的通知
 

关于对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进行考核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09     浏览次数:

     

                                     资环〔2017〕19号 

             关于对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进行考核的通知  

  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及相关学科点、导师:

  根据学校《关于对2015级全日制专硕实践研究进行考核及对各类别(领域)实践基地信息进行统计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院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及农业资源利用和环境工程两个专业实践基地支撑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情况统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全日制专硕实践研究考核

  (一)学院成立实践研究考核工作组

  我院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涉及到农业资源利用和环境工程两个专业领域,共48人,其中农业资源利用18人,环境工程30人。分三个工作组进行考核。考核组专家由研究生所在考核小组的研究生导师组成,并至少有1名外请行业专家。学院将在网站公布具体考核安排,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将派员参加,督导结果将作为影响各学院下年度招生指标的重要参考依据。

  考核标准按照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第一组   农业资源利用专硕(18人)

  组长:耿增超

  秘书:佟小刚

  成员:常庆瑞  田霄鸿  张树兰  翟丙年  刘增文  穆兴民

  刘梦云  陈竹君  齐雁冰  赵护兵  张廷龙  王延平

  佘  雕   外请行业专家  学校督导员(排名不分先后)

  第二组    环境工程专硕(15人)

  组长:  张增强

  秘书:刘  婷

  成员:曲  东   呼世斌   谷  洁   李会科   刘增文   郑纪勇

  屈广周   强  虹    高鹏程   李  志    申卫博

  外请行业专家   学校督导员(排名不分先后)

  第三组   环境工程专硕(15人)

  组长:梁东丽

  秘书:王  健

  成员:常庆瑞  吕家珑  孟昭福  张兴昌  杨学云  高国雄

  孙本华  朱首军  李荣华  黄懿梅  屈广周  高鹏程

  外请行业专家   学校督导员(排名不分先后)

  (二)考核安排

  1. 5月10日前,硕士研究生整理实践研究工作量、实际研究工作日志、实践研究总结报告及实践单位反馈意见,准备实践研究环节考核的PPT。将需要公示的材料及实践环节考核表等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交报至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

  2. 5月10-12日,学院对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题目、合作导师、实践基地、实践内容、在基地时间和论文摘要进行审核,并进行公示。

  3. 5月15-16日, 学院对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进行考核。

  4. 5月17-19 日,学院将考核结果进行公示,同时将实践考核工作总结、附件1-3和研究生提交的实践研究报告报研究生院复核,研究生院将考核结果(成绩)统一导入“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

  (三)有关要求

  1. 参加考核的研究生填写附件1-2;提交实践研究报告或者完成的设计工作报告;准备PPT汇报答辩材料,内容包括实践研究时间和地点、实践内容、主要成果以及实践研究对学位论文的作用、实践活动与职业发展关系等内容,并展示自己在实践研究过程中的工作照片、工作日志等支撑材料。

  2. 考核采用百分制评价方式,考核成绩≥60分取得实践研究环节对应学分,<60分不计学分。研究生不参加实践研究环节或实践研究环节考核低于60分,不能申请毕业和学位论文答辩,需重新参加实践研究工作。

  3. 考核小组应根据研究生的实践研究工作量、工作日志、实践研究总结报告及实践单位的反馈意见、PPT汇报答辩等对研究生的实践能力与水平做出综合评定。

  4. 2016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要求全程旁听本专业考核汇报会。

  二、实践基地信息统计

  5月12日前,各班负责人以专业学位人才培养类别(领域)为单位统计附件3《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内外实践研究基地信息汇总表》发送至yanrongyang @nwsuaf.edu.cn。

  

  附件:

  1.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总结

  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表

  3. 《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内外实践研究基地信息汇总表》

  4. 资源环境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研究环节考核及管理办法(试行)

  5. 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考核分组名单

  6. 资源环境学院2015级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考核工作安排

  2017年5月9日 

  

  主题词:2015级全日制专硕  实践研究环节 考核 通知

  ━━━━━━━━━━━━━━━━━━━━━━━━━━━

  抄送(报):研究生院,院领导  

  资环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7年5月9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