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20     浏览次数:

     

各院(系)及广大同学: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已于近日拉开帷幕。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我校决定由生命科学学院负责组织学生参加本次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1、凡我校生物、食品、医学、药学、环境等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参加。

2、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由2-6 名队员组成;参赛选手最多可参加创新和创业各一个项目,且每个选手只能作为一个项目的负责人;每队的指导教师为1-2 人(指导教师必须在成果属名)。

3、申报成果未获过国家级及以上奖励。

二、大赛分组及内容要求

大赛分创新组和创业组:

1、创新组:生物、食品、医学、药学、环境等相关专业在校本专科生参加创新实验取得的成果,成果形式包括学术论文(已发表、未发表均可)、发明专利等。参赛选手之一须为作品的前三作者。

2、创业组:参赛团队需完成一份具有市场前景的生命科学相关技术、产品或服务的创业计划书;创业组分为实践类和创意类,实践类项目成员之一须为公司股东。

三、大赛时间安排

网上申报:2019 年4 月1 日-22 日(申报系统22 日中午12 点关闭);

初审:2019 年4 月23 日-5 月2 日;网评

初赛:2019 年5 月3 日-31 日;网评

决赛:2019 年7 月18 日-7 月21 日;吉林大学

四、网上提交材料要求

1、 本届大赛作品通过网络进行申报,申报网址及要求届时将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

2、创新组提交材料:报名表、作品申报书、佐证材料(含发表论文、接收函、未发表论文、专利证书等,未发表论文同时需附查重报告)。

3、创业组提交材料:报名表、作品申报书、佐证材料(含创业计划书、专利证书等,实践类项目需附营业执照和有效股东证明等)。

五、奖项设置

学生奖项: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教师奖项:指导教师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集体奖项:优秀组织奖。

六、奖励办法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发〔2017〕115号)文件,给予参赛获奖同学予以奖励;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修订)》(校教发〔2016〕398号)文件,给予参赛同学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七、报名及缴费

1、网上申报:2019 年4 月1 日-22 日(申报系统22 日中午12 点关闭)注册并缴费

2、参赛费用包括初赛注册费和决赛参赛费,费用、缴费方式及账户详见附件1。

3、官网报名成功后,参赛学生请登录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219.245.196.90/aexp/,初始账户密码均为个人学号),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2019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中以团队形式报名。

团队报名应注意事项:

(1)由队长登录系统报名,选择团队报名并且添加上所有成员即可;

(2) 团队报名填报时必须明确填写成员的排名,关系到后续的获奖证书排名和素质学分的认定;

4、官网报名成功并缴费的项目,请项目负责人填写 2019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并发送至邮箱shengmingjiaoxue@163.com和312528939@qq.com。

八、其他事项

1、请关注大赛微信公众号“smkxcxcy”,了解最新大赛信息。

2、校内参赛交流QQ群:748874588

联系人:房春红  易华

电话:87092235

地址:理科楼E415(房春红)   理科楼E404(易华)

教务处 生命科学学院

2019-03-20

附件: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