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为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进一步推进我校计算机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切实提高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学校决定举办“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简介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大赛宗旨是“三服务”,即作品的计算机设计技术主要是为学生社会就业需要服务、为学生本身专业需要服务、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需要服务。

大赛采用三级竞赛形式: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级决赛。

二、参赛对象

全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三、竞赛组织机构

竞赛由教务处主办、信息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校内选拔赛通过设计作品征集、评选方式,选拔优秀作品参加西北地区赛。

四、竞赛作品内容及要求

大赛设计作品内容共分 6 类(组):

1. 软件应用与开发。

2. 微课与教学辅助。

3. 物联网应用。

4. 大数据。

5. 人工智能。

6. 信息可视化设计

详细内容见附件1。

五、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 法规。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鼓励创新。提交作品时,需同时提交该作品的源代码及源文件

3.所有类别、所有小类的每一件作品均必须为作者原创,和已发表、展出、获奖的作品雷同或相似的作品(包括作者前期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4.无论何时,参赛作品一经发现如有涉及剽窃抄袭等违规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同时将在大赛官网上公布违规作品的作品名、作者与指导教师姓名,以及相关人员所在学校校名。

5.每位作者无论类别、排名只能参与一件作品,否则取消所有作品参赛资格。

六、本年度参赛计划安排

1.征集作品:2019年4月5-14日

2.作品选拔:2019年4月15-18日

3.参赛作品指导完善、作品提交准备:2019年4月19-23日

4.参赛作品提交:2019年4月24-25日

七、作品收集

      请将作品打包压缩,文件命名格式:姓名-学号-大学生设计竞赛.rar。以附件的形式发送邮箱:sjm@nwsuaf.edu.cn,邮件正文注明作者信息及联系方式,如作者的姓名、学号、学院、专业、电话等。

收集时间:2019年4月5-14日

八、联系方式

孙健敏(信息学院基础教学部)     87092417

霍迎秋(信息学院实验室)      87091473转8306

请各院系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本院系学生参加比赛,切实做好本次大赛的动员报名工作。

                                                                                                                                     教务处 信息工程学院

                                                                                                                                        2019-04-04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