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规划教材立项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规划教材立项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材建设工作,打造一批高水平优秀教材,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学校自身发展的要求,学校决定启动 2019 年校级规划教材建设立项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教材所对应的课程必须是当前培养方案中已设置的课程。
     2.教材第一主编必须是我校教师,原则上应具有副高以上(含副高)专业技术职称,主讲对应课程至少两轮次及以上。
二、申报范围及重点支持的方向
     1.申报范围新编教材:教学急需、填补学科专业空白的教材;体现改革创新的实验教学教材和实习实训类教材;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教学教材。修订教材:2014 年 12 月 31 日前出版教材,经过长期教学实践检验,使用效果好的教材,优先支持国家“十一五”通 知“十二五”规划教材和省部级规划教材。
    2.重点支持的方向
 (1)一流专业核心课程教材。
 (2)高水平外文原版引进、翻译教材。
 (3)结合慕课、微课、在线课程等优质课程建设立项的立体化教材、                                                                                                                                    (4)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在教材中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育人效果显著的专业课程教材。
(5)结合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室建设,新编和修订实验实习课程教材。
(6)能够充分体现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方法且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的创新创业课程教材。
三、项目类型                                                                                                                                                                                                                             本次校级规划教材分重点建设项目和一般建设项目两类设置。
    申请重点建设项目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第一主编为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三级教授及以上、特别优秀的教学骨干教师等。
     2.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和省部级规划教材的修订。
     3.高水平外文原版引进、翻译教材。
四、建设周期与出版形式
     1.建设周期一般为一年,列为规划教材后须于 2020 年 6月 30 日之前正式出版。如不能按期出版,项目申请人应提前 1 个月向教务处提交书面延期申请;延长出版期限一般不得超过 6 个月。
      2.教材的出版形式可为纸质教材、新形态教材、数字课程等,鼓励出版双语教材、全英文教材。
五、资助方式
      1.列入校级规划教材,学校资助教材建设经费 1 万元/种,立项拨付 50%,书稿交出版社后拨付剩余 50%。
      2.重点建设项目的教材出版费用由学校承担。
      3.教材正式出版后,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按照年终教学奖励津贴予以奖励。
六、申报工作安排
     1.4 月 18 日前,各学院(系、部)组织完成申报、评审等工作。
     2. 4 月 19-21 日,教材主编登录“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 合 管 理 系 统 ” 进 行 申 报 ( 网 址 :http://219.245.196.90/aexp/,初始账户均为个人工号,
密码为 000000)。系统申报截止时间为 4 月 22 日 24:00,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请。
     3.4 月 22 日,各学院(系、部)将项目申请书(附件 1,一式三份)和汇总表(附件 2),经签字盖章后,送交教务处。
     4.4 月 25-26 日,教务处组织专家完成立项项目的评审工作。
七、工作要求
     1.各学院(系、部)要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对现有专业课程和教材进行梳理和分析,遴选具有优势和特色的教材予以建设,评审结果经教授委员会审议。原则上出版时间超过 5 年的省部级、国家级规划教材必须纳入“修订”序列。
     2.各学院(系、部)应为教材编写者提供必要的配套经费和条件支持,加强过程管理,及时对教材编写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确保编写任务能够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3.项目负责人应选择同类学科级别较高的出版社,出版合同须经过教务处审核通过后方可签订。
        联系人:余香果    联系电话:87091317
 
 
 
                                                                                                                                                                                             教务处
                                                                                                                                                                                     2019 年 4 月 4 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