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9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9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或3DDS)是以促进高校创新发展、拓展教学内容、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的大型国家级赛事,自2008年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11届,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体系。现将2019年第12届全国3D大赛校内选拔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机电学院和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共同承办。大赛设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组委会负责具体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评审委员会负责成绩评定工作。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1.参赛对象:全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2.参赛形式:团队形式报名参赛

(1)每队由学生队员(2-5人)与指导教师(1-2人)组成,每个学生队员最多参加两个团队;

(2)每个参赛团队应有一个唯一的名称,如***院校 1 队、2 队,或进行个性化命名,如“飞虎工作室”、“创意无限队”等;同一参赛团队最多提交2件参赛作品。

三、赛项设置

开放自主命题赛,下设三大竞赛方向及评审赛项:

1.数字工业设计(包括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机电工程设计、工程分析计算、工业仿真、数字工厂、数字制造,模具设计、数控编程等);

2.数字人居设计(包括数字城市、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规划设计、BIM设计、室内外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智能家居等);

3.数字文化设计(包括文化创意、数字艺术、新媒体艺术、微电影与动漫、游戏设计、数字旅游等)。

四、竞赛报名与作品提交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截止至2019年5月31日,参赛学生请登录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hjk.nwafu.edu.cn/nwsuaf/ 使用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登录),进入学科竞赛管理子系统,在“2019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项目中选定类别(数字工业设计大赛、数字人居设计大赛、数字文化设计大赛)以团队形式进行报名。团队报名应注意:(1)由队长登录系统报名,选择团队报名并且添加上所有成员即可;(2)团队报名填报时必须明确填写成员的排名,关系到后续的获奖证书排名和素质学分的认定。

具体时间安排为:

1.系统报名:2019年5月16日-5月31日

2.作品提交:2019年6月1日-15日

将Excel报名表(系统中下载),连同作品(源文件、渲染图、PPT说明书和动画视频),工业设计类发送至kouxiaoxi@nwafu.edu.cn,人居设计和文化设计类发送至lzgzgllll@nwsuaf.edu.cn。

3.作品初选:2019年6月16-18日

4.对校级优秀作品进行指导和完善:2019年6月19-24日

5.优秀作品提交:2019年6月25-30日

五、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2.所有类别的每一件作品均必须为作者原创,和已发表、展出、获奖的作品雷同或相似的作品均不得参赛。

3.无论何时,参赛作品一经发现如有涉及剽窃抄袭等违规行为,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若已获奖,则取消该奖项。同时将在大赛官网上公布违规作品的作品名、作者与指导教师姓名,以及相关人员所在学校校名。

六、奖励办法

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学校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选拔赛产生的优胜团队在接受进一步培训后,将代表我校参加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大赛联系人:寇小希(机电学院) 15398088577;李志国(风景园林学院) 13909222973。

参赛同学请尽快加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3D/VR/”QQ群(群号577867592),接收比赛最新资讯。

   教务处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

         2019-05-16

 

编辑:0     终审:0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