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 2019 年度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选题的通知
 

关于征集 2019 年度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选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有关单位: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流本科行动计划2018-2022 》等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实施 2019 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现面向全校开展项目选题征集工作。

 

一、选题总要求

 

    1.选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立足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现状,切合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

 

2.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分重大攻关、重点和一般项目 3 类。

重大攻关项目和重点项目选题应围绕推动和服务一流本科育,培养卓越人才,开展高等教育人才培养重大理论与实践研究,通过综合改革研究力求在理论、体制、机制、模式上取得创新突破,致力于形成高水平的教学成果,推动构筑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一般项目选题应围绕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实际面临的重点、难点、迫切问题,从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实践教学改革、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教学管理信息化、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注重实用性,具有创新点,研究成果对课程与专业发展有促进作用。

 

二、征集范围与要求

 

1.项目选题面向全校各学院系、部及相关管理部门征集。

 

2.每单位每类项目限报 1 个选题,并对重大攻关项目和重点项目选题需要解决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做以简要说明。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

 

3.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选题征集工作,严格按照选题要 求,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一线教师充分论证和凝炼,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推荐选题的科学性、规范性。

 

 

三、报送时间

 

请各单位于5 月20 日前,将签字、盖章的《选题一览表》(见附件)一式一份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科,电子版发送 jxk2488@163.com

 

联系人:张永

联系电话:87092488

 

 

 

教务处

2019 年 5 月 15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