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创新改革实践”报告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创新改革实践”报告会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

今年学校全面启动新一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指导性教学计划的修订工作。为学习借鉴国内高校人才培养的具体做法,加快建设我校一流本科教育,优化和创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邀请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院长王炜教授来校作报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告题目

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创新改革实践

二、主讲人

王炜  教授

三、时间、地点

时间: 527日(周一) 上午10:30

地点: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

四、参加人员

各学院(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全体职工、创新实验学院全体职工。

  

报告人简介:

王炜,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6)、长江计划特聘教授(1999)。现任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院长、南京大学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3-20172018-2022)

先后担任科技部973项目“非线性科学及其重要应用”首席科学家(2007-2011),科技部973项目“与激光聚变、自然灾害和深空探测等相关的非线性动力学斑图和轨道稳定性研究”首席科学家(2013-2017)。1997年获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2000年获第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11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研究工作主要涉及生物物理学、凝聚态物理、统计物理学和软凝聚态物理系统中的动力学特性。近年来重点研究蛋白质分子体系的折叠、聚集、功能运动动力学和各种相互作用下的生物大分子组装微结构特性以及生物网络系统信号传导动力学特性相关问题。在国际重要学术杂志Nature CommunicationsProceeding of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PNAS)PRLJACSBiophysical Journal上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等课题。

  

  

                                      

               教务处

                  2019-05-24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