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报名参加2019年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网络培训的通知
 

关于报名参加2019年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网络培训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所):
       按照陕西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通知要求,为做好2019年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养考核工作,省测试中心定于2019年5月27日至6月30日举办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网络培训活动。现将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在职专任教学人员。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优良的道德品质,爱国守法,爱岗敬业。熟悉推广普通话方针政策,热爱普通话教学和推广工作。
       2.熟悉掌握《汉语拼音方案》、常用国际音标和普通语言学理论,熟悉方言与普通话的一般对应规律,有较强的语言听辨能力,普通话水平达到一级乙等或以上。
       3.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有一定的测试科研能力和较强的普通话教学能力。
       4.工作认真,作风正派,身体健康。
       5.年龄不超过50周岁。
       二、培训考核内容和方式
       1.学习方式:自学+网络研修
       2.学习内容:以《普通话水平测试大纲》为主题,自学研读培训教材(自行购买商务印书馆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按时参加每周1-2次的yy语音研修活动。
       3.考核内容:测试能力考核(笔试)。
       三、各单位可推荐符合条件的教师,请于5月27日前点击https://www.wjx.top/jq/40096888.aspx填写《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网络培训信息表》,加入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QQ群(群号:155855219,入群格式为:单位简称+姓名),自学、群内交流、研讨。
       四、几点说明
       1. 完成学习任务并考核通过的学员,才能参加下一步省教育厅组织的省级测试员培养考核班(另文通知)。
       2. 完成学习任务并考核通过的学员,持购买培训教材(自行购买商务印书馆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发票,教发中心报销教材费。


                                                                                                   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5月23日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