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七届校园植物识别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七届校园植物识别大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搭建“植物知识交流分享”的平台,激发同学们对植物科学的学习兴趣,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特面向全校学生举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园植物识别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林学院承办,农业博览园协办。大赛设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组委会负责具体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评审委员会负责成绩评定工作。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以个人形式报名参赛,不接受团队参赛。

三、大赛安排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组委会提前安排工作人员在校园(南校、北校)及博览园采集新鲜树木标本200-300余种,并对其进行分组与编号。参赛者随机抽取20个号,其中木本植物抽16个号,草本植物抽4个号,进行植物认知能力考核,选取前40%的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在初赛标本的基础上,决赛同学抽取一定数量的标本,进行识别特征描述,考核植物认知能力,最终选取前15%的学生获奖。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截止6月27日,参赛学生请登录学校教务处实践教学与质量工程综合管理平台(http://shjk.nwafu.edu.cn/nwsuaf/ 使用校园网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密码登录)进入学科竞赛管理系统,在“2019年第七届校园植物识别大赛”项目中以个人形式进行报名,报名必填信息有:姓名、学号、学院、专业班级、联系方式。

五、大赛时间安排

1、比赛材料准备:

所有工作人员于2019年6月29日早8:00准时在南绣山门口集合,进行植物材料校园采集和比赛场地准备。

2、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6月30日(早8:00-18:30);

地点:南校绣山活动中心。

六、奖励办法

竞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校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对所有参赛学生,学校将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管理办法》记入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学分。

联系人:李华 18392376517

邮箱:18392376517@163.com

教务处 林学院 博览园

2019-06-05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