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的通知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及广大学生:

为了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推动“人工智能+X”知识体系下的人才培养,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将于2019年6月举行初赛。为做好我校学生参赛工作,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竞赛分赋能组(EasyDL/EasyEdge)与创新组(PaddlePaddle)两个组别进行,凡我校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个人与团队均可参赛(团队不能超过3人,可以跨学院、跨专业、跨班级、跨年级组队)。每支参赛队伍可根据自身兴趣及技术能力基础任意选择组别参赛,同一参赛队员(队伍)只允许报名参加一个组别。

二、竞赛内容及作品要求

本届竞赛参赛作品须围绕人工智能核心技术探索有具体落地场景的技术应用创意方案,如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农业、医疗、文化、教育、金融、交通、公共安全、日常生活、公益等行业领域的应用探索。

2019年竞赛继续采用开放命题,参赛作品须使用百度 AI 开放平台相关技术并遵循相关设计、开发指南与规范。参赛者应充分发挥创新能力,自由探索应用场景并自行获取相关数据,最终提交具有原创性并能够进行可视化应用展示的参赛作品。

初赛参赛者须提交项目创意书及团队介绍,内容应包括作品参赛作品简介,参赛作品创意点、应用场景、工作原理、解决的实际问题、技术方案、开发排期,团队分工等;复赛(区域选拔)参赛者须基于初赛创意完成作品的开发,提供作品说明书及作品可视化展示视频(3 分钟短视频);全国总决赛参赛者须通过现场路演汇报的形式,全方位呈现作品实现过程及最终作品。具体参赛要求和相关组织方式参照国赛官网(http://aicontest.baidu.com/)。

三、竞赛安排

1.竞赛时间:2019年竞赛报名及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06月23日晚23点59分,复赛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07月31日,全国总决赛赛时间为9月下旬。

2.赛程设置: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3个阶段,初赛和复赛(区域选拔) 均采取线上评审方式,全国决赛采取现场答辩的评审方式(拟在浙江省德清县举行决赛)。

3.报名方式:由于时间紧迫,所有团队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截止6月23日前登录“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站(http://www.c4best.cn/) 或“人工智能创意赛”竞赛平台(http://aicontest.baidu.com/)报名并递交作品参赛。同时参赛团队务必加校内QQ群(群号:784948459),及时关注校内培训等竞赛相关事宜。

4.校内培训:届时将组织信息工程学院专家对初赛作品的创意点、应用场景、工作原理和技术方案等进行培训指导;对后期进入复赛和决赛的团队从开发、作品说明书及可视化展示和现场路演汇报等方面进行作品点评、优化和提升。后续相关事宜将通过竞赛QQ群(群号:784948459)另行通知。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照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官网(http://www.c4best.cn/) 或“人工智能创意赛”竞赛平台(http://aicontest.baidu.com/)。

四、大赛联系人

杨会君 (信息工程学院):18109204235

教务处 信息工程学院

2019-06-12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