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有关处(室):

为了加强期末考试的组织管理,确保考试工作规范有序,现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与地点

1.北校区

考试时间:2019年7月8-12日

上午8:30—10:30     下午15:00—17:00

考试地点:北校区3号、6B、4号教学楼

2.南校区

考试时间:2019年7月8-9日

上午8:30—10:30     下午15:00—17:00

考试地点:南校区1号教学楼

二、考试组织与管理

教务处全面负责期末考试工作的组织与协调,制定考试安排(见教务在线通知)、抽调学校巡视、印制考试试卷等各项管理工作。各学院(系、部)院长(主任)为期末考试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本学院(系、部)考试管理工作。根据学校《本科考试工作条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等文件要求,严把试题质量关,开展学生考前动员及诚信教育,督促主考教师和监考教师切实履行主考、监考职责,并负责及时处理本学院(系)考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三、制卷与阅卷要求

1.命题教师根据课程教学大纲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试命题实施细则》文件有关规定,按时递交份量相当的A、B两套试题,到所在学院(系、部)办理试题审批、印制等有关手续。审题教师、教研室主任和学院(系、部)教学秘书要对试题质量、试卷格式进行审查。涉题人员做好试题保密工作。

2.各学院(系、部)根据期末考试计划安排,在A、B两套试题中随机抽取一套试题送教务处办理试题印制手续;另一套试题,其中专业课由各学院(系、部)保管、公共课试卷送教务处保管用于补考。

3.试卷印制结束,送交教师所在学院(系、部)后,主考教师要对试卷印刷质量和份数进行全面检查。

4.课程考试结束后,任课教师应于2019年7月20日前将学生成绩录入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同时在系统中进行试卷分析,并将学生成绩单、试卷分析材料、试卷及时存档备查。

5.本学期公共课考试不及格学生计划下学期开学前3天补考,专业课考试不及格学生计划下学期第一周补考。具体补考安排另行通知。

四、考务及其他工作

1.考试期间,学校成立巡考组(见附件1、2),对考试组织及纪律进行全面检查。学校巡视对各学院(系、部)考试工作进行巡查、评估,评估结果作为学院教学工作状态评价的重要依据。对考试期间出现的严重失职和教学事故,学校将依据《教学事故认定处理暂行办法》予以处理。

2.各学院(系、部)要认真做好学生考前动员和诚信教育工作,对监考人员进行培训和管理,安排学院领导对本院(系、部)的考试情况进行巡查,并于7月5日前将学院(系、部)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及巡考安排报送教务处。

3.宣传部要利用网络、校报、广播等媒介,围绕期末考试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4.学生处、团委要加强学生组织管理,配合院系做好学生考前动员和诚信教育工作。

5.保卫处要安排工作人员值班,保证考试期间南、北校区安排考试的教学楼所有通道畅通无阻,维持正常考试秩序。

6.后勤管理处要确保教室桌椅、风扇、照明完好正常、卫生整洁,通勤车按时运行,教师休息室提前30分钟开门,考试开始和结束的电铃信号准时无误。

7.考试期间,校医院要在南、北校区考场办公室分别安排医生值班。

8.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做好南北校区大屏幕维护工作,确保信息及时正常发布。

考试工作是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各学院(系、部)、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校长办公室

                                                                   2019-06-26

编辑:0     终审:0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