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环境学院2022年研究生推免工作方案
 

资源环境学院2022年研究生推免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学院2022年研究生推免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任务的落实到位,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小组

组  长:闫德忠  田霄鸿

副组长:王  健  贾汉忠  田长河  

成  员:李  志  任武刚  王朝辉  黄懿梅  张青峰

张建国  佟小刚  李  平 吴小平  赵倩茹

杨岩荣  严小良  张浩然  李玉平  王  刚

任晓萍 王琦俐  赵

二、工作安排

(一)制度的制定与发布

9月15日前完成《资源环境学院关于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实施细则》的制定和上传,并将学生需要提交的相关信息及时在学院网站发布。研究生办公室负责,学工办配合。

(二)名单公布

根据学推免工作办法,按程序和标准确定符合基本遴选条件学生名单,于15日前公布。本科教学办负责,学工办配合。

(三)报名

1.双一流指标、普通指标、卓越农林人才计划

9月16-17日,符合基本条件且持有导师推荐信的学生(特长生3封推荐信)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2022年推免资格申请表”(附件2)、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承诺书(报考资环学院的学生填写)。此项工作由研究生培养办公室(305)负责。

2.特长生

9月16日前报名,17日下午完成答辩工作,18日报教务处。此项工作由本科教学办公室(304)负责。

3.其他专项指标

按照学校相关单位要求执行。

(四)资格审核

1.时间:9月17日全天。

2.审核对象:

(1)双一流指标26人

(2)普通推荐指标40人

(3)卓越农林人才计划6人

(4)学院推免奖励2人

(5)特长生专项等

3.审核内容与负责人:

(1)思想政治品德考核、社会实践能力评定、学生参军入伍服兵役等,由学工办张浩然、王琦俐(301室)审核评定;

(2)学业成绩、外语成绩、大学生科创项目,由本科教学办李玉平老师(304室)审核评定;

(3)发表学术论文、发明专利,由科研推广办吴小平赵杰老师(321室)审核评定;

(4)学科竞赛获奖、到国际组织实习等,由教学办杨岩荣老师(304室)审核评定;

(5)特长生的资格审核由学工办张浩然、王琦俐(301室)负责。

4.各项得分的汇总工作,由张浩然、王琦俐负责。

5.审核完后的报名表,及附件材料统一交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保存,归档。

6.心理测试。对报名符合推免资格的学生进行心理测试,心理测试合格的学生方可进入综合考查环节。此项工作由任晓萍负责。

(四)双一流指标综合考查工作

9月18日完成,学科群负责,研究生培养办公室配合。

(五)普通指标综合考查工作

1.综合考查小组构成

综合考查由本科教学办公室负责协调各系进行。以系为单位,组成综合考查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负责综合考查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

系主任负责本系学生综合考查的组织、协调和成绩评定工作。学生的通知由学工办负责。

2.时间和地点

9月19日前完成,系主任和本科教学办公室协商共同确定。

(双一流指标18日综合考查,普通指标的综合考查要安排在双一流综合考查之

3.综合考查内容

包括专业基础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外语能力、科研设想及学术潜质、思想政治表现等综合情况。

三、数据的汇总

将综合考核成绩进行汇总排序,对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上报研究生院。该项工作由研究生培养办公室负责。

四、监督管理

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监督小组全面负责推荐过程中的监督工作,严格按照《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对学生的资格审查、综合考查等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该项工作由党务办负责。

五、相关说明

1.申报双一流推免的学生,未被录取的,在双一流推免名单公布后,可以申报普通推免指标,时间为9月18日下午17:00-18:00期间。(只需要重新提交“2022年推免资格申请表”(附件2))

2.推荐工作政策性强、时间紧,请大家高度重视,做好推荐政策的宣传和解释,严格按照《资源环境学院关于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和学校的相关制度,坚持标准,择优选拔,确保公开、公正、公平,杜绝徇私舞弊等不正之风。


附件:1.资源环境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实施细则

2.2022年推免资格申请表

3.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术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办法》的通知


                                     2021年9月15

    附件1 - 资源环境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实施细则

    附件2 - 2022年推免资格申请表

    附件3 -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术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办法》的通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